伊川击壤

我一无所有,却得到了自由

勉强算填词吧(虽然没一个字是我自己的)

原曲:八千代ノ华
词作:曹丕
感微霜兮零落 随风雨兮飞扬 [感离赋]
漫漫秋夜长 烈烈北风凉
辗转不能寐 披衣起彷徨 [杂诗二首 其一]
蒙涂冒雨 沾衣濡裳 [黎阳作 其二]
愿托乘于浮云 嗟逝速之难当 [永思赋]
彷徨忽已久 白露沾我裳
俯视清水波 仰看明月光[杂诗二首 其一]
有美一人 宛如清扬
妍姿巧笑 和媚心肠 知音识曲
善为乐方 哀弦微妙 清气含芳
流郑激楚 度宫中商 感心动耳 绮丽难忘 [善哉行 其二]
郁郁多悲思 绵绵思故乡[杂诗二首 其一]
秋风萧瑟天气凉 草木摇落露为霜[燕歌行 其一]
愿飞安得翼 欲济河无梁 向风长叹息[杂诗二首 其一]
明月皎皎照我床 星汉西流夜未央[燕歌行 其一]
断绝我中肠[杂诗二首 其一]
牵牛织女遥 相望 尔独何辜限河梁[燕歌行 其一]
愿托乘于浮云 嗟逝速之难当
彷徨忽已久 白露沾我裳
俯视清水波 仰看明月光
有美一人 宛如清扬
妍姿巧笑 和媚心肠 知音识曲
善为乐方 哀弦微妙 清气含芳
流郑激楚 度宫中商 感心动耳 绮丽难忘
郁郁多悲思 绵绵思故乡
秋风萧瑟天气凉 草木摇落露为霜
愿飞安得翼 欲济河无梁 向风长叹息
明月皎皎照我床 星汉西流夜未央
断绝我中肠 牵牛织女遥 相望 尔独何辜限河梁
秋风萧瑟天气凉 草木摇落露为霜
愿飞安得翼 欲济河无梁 向风长叹息
明月皎皎照我床 星汉西流夜未央
断绝我中肠 牵牛织女遥 相望
秋风萧瑟天气凉 草木摇落露为霜
愿飞安得翼 欲济河无梁 向风长叹息
明月皎皎照我床 星汉西流夜未央
断绝我中肠 牵牛织女遥 相望 尔独何辜限河梁

可以看到后面全是重复,因为就算是照抄要匹配字数也好累啊。。。
这是一年前填的,毫无创造力(虽然现在也一样),只会按要求收集,整理,调换顺序,就是把押ang韵的句子都挑出来,再按照字数限制一个个匹配上去。。。句意衔接也完全没想过,不过填完了一起看的话,好像确实能连成一段剧情。。。

最后安利一下,一开始找《八千代ノ华》是冲着竹本桑去的,结果看了现场版以后。。。好喜欢立花花啊!!!

评论

热度(1)